樱沼绀

我的人生除了造雷,还剩下什么?

【蜻千蜻】阿尔氏水仙百合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我流的迷之cp,脑洞文,开心万岁

  cp是蜻蛉切和千子村正,不分攻受,和原人设无关,真粉别看,都是黑

  我是黑,我是黑,我是黑,不爽就别看














“没想到您也有想见的人。”

“不,没有别的意思,只是我作为普通人的一点好奇。”

“对对对,您说的是,打探顾客隐私本来就不该是我们做的事,我道歉。”

“您是说我太不正经?可能……也对,不过还请您相信,服务ok,哎对,服务完全ok。”

点头哈腰引进来的是现今当红偶像千子村正,个儿高腿长,头发干枯,粉色的样子大概是被染过又脱色漂白。她穿着露乳沟的抹胸裙,蹬着针尖似的黑皮靴,红嘴唇一张一合像妖怪,一摇一摆走到桌前坐下。

“是的,都可以见到。”

“您的偶像啊……确实,这个有些难,您给出的信息也比较少,不过我们会努力的。”

“对,对对对,半个月之后,电话通知。”

“别这么说——为顾客服务是我们的天职,您这样夸奖……”

“好,好!完全没有问题,那就之后再见。”

脚步声消失了,黑色西服的男人重新坐回桌后,食指在一个名字上画圈轻叩。

 

 

 

再见面是两周后,千子村正又来了。

她穿着浅樱色的色无地,晃眼间会以为是纯白。襦袢却选择了苏芳,同色的太鼓结系的十分端正。头发盘拢在脑后,只插一根紫藤小钗做装饰。

“多么美丽的抚子……”

“抱歉,是我多言了。不过千子小姐不喜欢这么称呼吗?”

“……是。”

她还是坐在那里,只不过换成沙发上,直挺挺正坐,骨架撑得外褂有些变形。

“您从这扇门进去就能看到蜻蛉玉了。”

“是的,不过恕我直言,您真的要看吗?”

“……”

她推开门走了进去,像女孩节上的人偶,甚至听不到挪动步子的声音。

 

 

 

门的另一头开在街心公园,旁边就是排列整齐的楼房,千子村正拿着男人给她的字条,从侧边楼梯上去了。

叩门三声,葡萄色头发的高大壮汉出现在她面前,腰间系着印了抚子花的围裙,踏着同色拖鞋,头发在脑后束好盘起——甚至还戴了三角巾。

“我听他们说过了,”他很和蔼,对于面前几乎与他同高的女子并无惊讶之色,侧过身邀请千子进去,“真是非常抱歉,只能让您看到这种模样——我们进去再说。”

束发的钗子掉了下来。

 

 

 

蜻蛉切泡了茶,他跪坐在被炉前,一点一点拂去杂沫,托着碗送到她面前。

“原来的本事,忘不了了呢。”

他抿嘴,微微偏了头,“其实听公司说的时候,我也是挺诧异的。”

“……毕竟过了那么多年啊,那段日子说起来都好像在做梦一样。”

他笑笑,起身去拿了盒点心。

“对,那个时候不是太在意这个问题,只能说是一时兴起吧。”

捻起点心的手一顿,粉末落了些。

“年轻人,您知道的。”蜻蛉切笑笑,帮她把点心沫扫到一边,“那个时候御手杵他们总想着要出名,谁想到就出了这么个歪点子。”

“我?”

“毕竟是朋友,那个时候也没有什么别的爱好,算是上了贼船吧。”

他半掩嘴,笑得很是惆怅。

“我可扮不了那种可爱的角色,也只有穿振袖戴假发的份了,不过现在想起来……不怕您笑话,稍微有点恶心呢。”他指指自己肌肉虬结的臂膀和掩在宽松长裤下筋肉紧实的大腿,“那时候刮刮腿毛就行,您瞧我现在这个样子,怎么样都不成啦。”

“唱歌也是,没变声之前,很难听出来吧。”

“嗯,对,艺名——艺名都算不上,小孩子看看书就能知道的,风雅。”

蜻蛉切起身,从厨房里端了一盘蜜柑。面前的千子村正却在翻看早晨刚拿的报纸,恰好停在娱乐版块。

“不怕您生气,我是说,您长得倒有几分那位千子村正的模样。”

“不过您可比她好看多了,但他也是可怜啊……”

凑近桌子,蜻蛉切的口气十分感慨。

“女人……也不算女人,男人就更……”

似乎是知道自己的评论有些过火,他噤住声,半晌才重新提起。

“看样子您不是他的粉丝呢……虽说千子村正现在的名气大,但是之后的日子可不好过啊。”他端坐起来,眉尾下垂,眉心轻皱,窗外的阳光如头纱般披在他的肩上,“喜欢男人,也不用把自己……变成女人啊。”

手指在报纸那个黑白头像上指点画圈,“现在想和同性伴侣结婚……您介意这个话题吗?”

“那就好,您想,和同性伴侣的话,出国也好,国内也罢,怎么样都是能成的。”

“真是可怜啊……”

“还是说他喜欢的那位,是个异性恋呢?”

 

 

 

“不怕您笑话。”蜻蛉切挺直了腰背,嘴角翘起,“我就是一名同性恋者,前几年已经在瑞典和家里这位领了证。”

“……!您小心!哎呀这样好看的布料……这……您……”

“您也是……别这么说,您能不嫌弃我已经是万幸了,衣服我会赔给您的。”

“毕竟是在我这里弄脏的,也是我鲁莽……没问题的,虽然我和他的工资都不怎么高,但是总有办法呢。”

他皱起眉头,那个样子远没有笑起来好看。好像听到内心语一样的,蜻蛉切又弯起嘴角。

“这样吧,我给您拿个东西。”

放在面前的是绒面盒,里面躺着一根紫藤小钗。

“刚才看到您发髻上的钗子我就想起来了,正好这里有支一样的。”他拿起来,在空中比划了一下,“当年可喜欢了,换回男装都舍不得丢呢。”

“红粉配美人,我听过类似的俗语,那这支就送给您了。”

他帮千子把钗子插在另一边,一左一右,很是和谐。

“我想那位千子村正做这般打扮,一定没有您漂亮。”

“真的哦,毕竟他不是女人啊。”

“真是可怜哦……”

 

 

 

千子村正走了没多久,蜻蛉切决定去买晚饭的食材。

他走进车站,想去好点的超市买些新鲜蔬菜慰劳下自己的丈夫。

电车上的屏幕不停滚动,他眯起眼看,好像说的是总武线上出了人身事故,自己的电车受影响需要在前面的站台停一会儿。

“可怜……”

 

 

 

仿佛有什么白色的影子坠落,红丝缠绕。


评论(5)
热度(9)

© 樱沼绀 | Powered by LOFTER